星期六, 10月 31, 2009

日本棕耳鵯 & 白頰山雀 & 海鷗

十月下旬和北縣車行老板娘 (俗稱: 貴婦團) 參加光陽舉辦的韓國五日之旅, Irving 說: 黑冠麻鷺 都跑來台灣了, 還去韓國做什麼? 因此我也沒攜帶腳架及長鏡頭。前 3 天, 所看到的鳥幾乎都是喜鵲及麻雀; 直到第 4 天, 到了景福宮, 讓我拍到了 "日本棕耳鵯" 及 "白頰山雀", 查一下野鳥圖鑑, 原來這 2 隻都屬 "迷" 鳥。

五天的行程日記, 就撰寫在這個網址每張照片下: http://soyasu.spaces.live.com/

(以下小鳥都是用 Kit DX 18-105mm 鏡頭拍攝, 大家將就欣賞)

日本棕耳鵯
比一般棕耳鵯的體型大, 前頸至胸是灰色, 且有灰白色斑點。






白頰山雀
與雅虎圖片再三對照過, 確實是白頰山雀。重要特徵點是: 中央有一黑色粗縱帶。




海鷗
去韓國的行程, 都一定會來 "海鷗船" 買蝦味仙餵海鷗, 遊覽車一登船, 海鷗就會開始圍繞船覓食。到底是叫 "海鷗"? 還是 "黑尾鷗" 呢? 我怎麼查, 看牠的特徵點, 都覺得像黑尾鷗, 圖鑑記載, 黑尾鷗的嘴是黃色, 前端紅色; 尾羽末端有黑色橫斑。但所有韓旅介紹都說是 "海鷗", 就留給專家幫我鑑定吧!








鸚鵡
抵達愛寶樂園, 導遊先帶我們坐纜車到山下, 眼前我看到很複雜長達 3 分鐘的雲霄飛車, 以及聽到聲嘶力竭地尖叫聲, 這雲霄飛車是全世界唯一用木頭搭建組成, 非常奇觀。但我哪有坐雲霄飛車的勇氣, 只能偷偷跑到鳥園拍下這隻漂亮的鸚鵡。




拍攝地點: 韓國景福宮, 愛寶樂園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